10722日『濃情蜜義浪漫之旅Day8

羅馬

 

來到羅馬後每個行程都是重頭戲啊!!

每個場景都常常在電影裡出現

尤其是今早的第一個行程是世界新七大奇景『鬥獸場』

Kenny哥說不要叫它競技場,會縮小了它的格局,叫它Colosseo

今日也是有導遊做中文導覽

整個鬥獸場最多可容納5萬人,卻因入場設計周到而不會出現擁堵混亂,1000年前能有這種工程技術跟觀念,實在令人佩服

站在鬥獸場的中心彷彿就能感受到角鬥士在此的種種盪氣迴腸

還發生了小插曲

在鬥獸場裡要拍整團大合照時,熱情的外國妹子衝到鏡頭內跟大家合照,義大利果真是熱情奔放的國家

 

之後去了許願池,也就是特雷維噴泉(少女噴泉)

這邊觀光客超多,感覺扒手一定也很多,一定要注意錢財

許願時,聽Kenny哥說要右手往左肩的方向投擲才靈驗

Kenny哥也在這邊請大家吃冰淇淋,義大利的冰就是好吃啊~

 

接著去了萬神殿

萬神廟今天還是義大利的一個教堂,這裡定期舉行彌撒以及婚禮慶典,站在萬神殿內,穹頂上的圓洞透著光下來,特別給予人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。

接著Kenny哥請我們品嘗附近的金杯咖啡,然後前往品嘗本團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中式料理

連吃了七八天義式料理,真的是讓人非常懷念中餐

 

吃飽後,我們前往梵蒂岡博物館

其中的藏品是多個世紀以來羅馬天主教會收集、積累的成果

一開始我們先在裡面的郵局寄明信片,這樣就有梵蒂岡的特殊郵票

後來主要參觀了梵蒂岡畫廊還有Kenny哥特別交代導遊帶我們去的拉斐爾畫室,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是《雅典學院》另外還有一個參觀重點『西斯廷禮拜堂』

裡面有米開朗基羅所繪《創世紀》穹頂畫,及壁畫《最後的審判》,另外現在這裡也是教宗選舉的舉行處

本來可以直接參觀聖彼得大教堂的通道,疑似因有教宗活動而關閉

最後離開時,也經過了館內赫赫有名Spiral Stairs(雙螺旋樓梯)

 

晚餐,我們又去享用精緻音樂晚餐,有龍蝦義大利麵,實在太美味了,而且同一間滿滿的櫻花妹,餐廳又充斥著迷人的聲樂歌聲,真的是視覺、味覺、聽覺大享受。

 

接著又是跟著Kenny哥夜遊時間,這次我們從鬥獸場(夜景也好美啊!!)一路沿著帝國廣場大道(羅馬在建地鐵了,但同時要保存古蹟,感覺就要耗費不少時間、人力跟金錢),經過圖拉真廣場、國父紀念碑、威尼斯廣場,再走到許願池,回到飯店,很好的體驗了羅馬夜的美

又是一天完美的體驗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鄭光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